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上海南站设4处“户外吸烟区” 室内全面禁烟

2017年04月15日0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南站设4处“户外吸烟区” 室内全面禁烟

        作为上海三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上海南站为响应上海市2017年3月1日起施行的“禁烟令”,在户外专门设置了4处指定吸烟区。

  记者4月14日在上海南站看到,这4处“户外吸烟区”2处位于车站高架层,2处位于地面层的进站口外。吸烟区内配备了不锈钢灭烟处和垃圾箱,上方显示屏中滚动播放“吸烟有害健康”的公益广告,并有投诉电话和戒烟热线指引,车站入口上方还有“户外吸烟区”标牌引导。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旅客都知道上海的火车站室内禁止吸烟并对此表示支持。一位23年烟龄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对火车站禁烟肯定是支持的,对我们烟龄大的人来说,等车的时候忍一忍也不是问题。”

  “以前南站有室内吸烟室,有人受不了吸烟室里的味道,就跑到外面来抽,结果周围都是烟味。”旅客李女士对记者说,“禁烟之后,南站里面干净多了,等车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在上海南站室内候车区,也有非常明显的“本站区室内全面禁烟”宣传文字,在一些醒目位置还设置了禁止吸烟标识和监督电话。

  上海市健促办的信息显示,《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首月,各控烟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3万余户次,拟处罚场所277户次、处罚个人115名,拟处罚金额共计60.58万元。

  上海南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禁烟令”实施以来,上海南站的室内吸烟情况有了明显改观。“如果发现有人吸烟我们会进行劝阻,并让他到户外吸烟区去吸烟,确保上海南站室内无人吸烟。”(王子涛)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