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公示 山东五市入围

2017年04月16日11:36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公示 山东五市入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关于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综合评议结果的公示》,拟将全国15个城市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其中包括山东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占总数三分之一。

  据悉,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动2014年开展,河北、山东、湖北、陕西为试点省份。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牵头组建综合评议委员会,对上述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

  省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马越男表示,山东各级投入创建资金近百亿元,“食安山东”取得了阶段性突破,百姓的舌尖安全得到明显改善。

  初步统计,2015年以来,山东各级投入95.7亿元支持创建工作,其中,5个国家级创建市累计投入32.8亿元。各市在创建中,针对薄弱环节,投资22亿元新改建农贸市场161处;投资18.4亿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81家,已建成42家;投资11.2亿元,在所有地级市各建成一座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全省食品抽检监测批次达到42万份,超过了千人4批次的国家创建标准,5个国家级创建市平均达到千人5.6批次等等。

  作为国家试点市的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成立了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增加财政专项投入,积极探索符合监管实际、富有监管成效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坚持“打、建、创”相结合,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对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