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生活窍门:切辣椒辣手怎么办

2017年04月19日09:2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切辣椒辣手怎么办

  做菜时,切辣椒后手也会被辣到,人们通常第一反应是冷水泡,但也没缓解多少,到底该怎么办呢?

  1.酒精擦涂。辣椒碱可以溶解在酒精中,但是很难溶于水。所以如果切辣椒的时候辣到手了,可以取家里的酒或者白醋反复涂抹在患处,之后再用冷水冲掉。

  2.牙膏涂抹。用含冰爽因子的牙膏抹在患处,被辣到手后,皮肤会有灼热感,牙膏含有二氧化硅,温度比较低,可以抑制灼热感,辅助消除红肿。

  3.涂清凉油。清凉油有清凉散热、止痒止痛的功效。在患处红肿,但没有破皮的情况下,可以尝试涂抹清凉油缓解手辣的感觉。涂抹之后,灼热辣手的感觉会立即消失,见效比较明显。

  茶叶受潮处理妙招

  受潮的茶叶,很多人习惯用日晒法,但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破坏茶叶中的各种成分,影响茶叶的色、香、味。怎么处理更好呢?

  1.用微波炉煨:这个方法要注意每次少放茶叶,多次煨烤。每次定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茶叶烧焦有更难闻的异味。

  2.用电饭锅烤:记住在使用此方法的时候,电饭锅不要盖锅盖。电饭锅的开关自动跳起后,翻动茶叶后再次按下开关。

  3.用铁锅炒:先使用煤气炉上的最小火烤热铁锅,再放入茶叶,不改变火的状态,一直采用最小火,不停的翻动茶叶,注意最好使用木制器具,用力要轻,以免破坏茶叶的完整度。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