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卫计委发布两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7年04月20日10:05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计委发布两项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月14日,国家卫计委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两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据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代替了2012年旧版国标。与旧版相比,新版GB2762主要变化如下:删除了稀土限量要求;修改了应用原则;增加了螺旋藻及其制品中铅限量要求;调整了黄花菜中镉限量要求;增加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辅食营养补充品、运动营养食品、孕妇及乳母营养补充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代替了2011年旧版国标。与旧版相比,新版GB2761主要变化如下:修改了应用原则;增加了葡萄酒和咖啡中赭曲霉毒素A限量要求;增加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辅食营养补充品、运动营养食品、孕妇及乳母营养补充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要求等。

  (据卫计委网站)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