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茶乡旅游兴起 茶旅发展中心在京成立

2017年04月24日13:3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1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茶乡旅游主题活动在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活动区举行。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指出,推进茶乡旅游发展,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也在会上指出,近些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风生水起,茶乡旅游刚起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茶旅发展中心因此成立。

李桂群介绍,该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向农业部及相关部门反馈茶乡旅游基层落实情况、意见和建议;开展茶乡旅游发展相关事宜专家咨询服务;组织开展茶旅团体标准修订;组织开展茶乡旅游规划编制;开展茶旅管理相关培训;服务茶旅项目金融对接;茶旅相关宣传策划;开展茶叶公园认定及魅力茶乡美丽茶园评定等。

活动现场发布了《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举办了纪录片《乡土行走魅力茶乡》杀青仪式。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魅力茶园评选报名在当日正式启动。(李俊杰、王宇鹏)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