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入选2016“港股100强”

2017年04月25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在腾讯网及财华社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香港上市公司港股100强评选”活动中,荣获“综合实力100强”第13名和“新股最具增长动力奖”第4名,反映万洲国际拥有强大竞争优势,企业实力及投资价值广受认可。

2016年度万洲国际业绩,股东应占利润同比显著上升31.8%至10.36亿美元。期内生鲜猪肉业务经营溢利大幅上升141.2%至5.45亿美元。生猪屠宰总量在2016年上升2%至4930万头。集团合理调整内外销的规模,以争取机会实现利润最大化。生鲜猪肉的外部销量在年内为420万公吨,上升7.2%;在中国及美国的销量分别增加16.2%及3.2%。

业绩公布后,10家主要券商都确认了他们对万洲国际股份“买入”、“增持”及“优于大市”的评级,并维持或上调了股份目标价,认为集团管理层对2017年的盈利增长有信心:中国业务应会受惠于逐渐下降的成本基础及潜在的销量加快增长;通过执行“一个史密斯菲尔德”措施及加强肉制品业务,美国利润率应会持续提高。

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万隆先生表示:万洲国际在“港股100强”评选活动中获奖,显示本集团的综合实力和股息回报率皆于近2000家香港上市企业中名列前茅,我们对此深感荣幸和鼓舞。本人谨代表本集团衷心感谢“港股100强”一众评委、各主办和合办单位对我们的支持和肯定,并感激管理层和所有员工一直为本集团的发展作出努力。作为全球最大的肉类蛋白公司之一,万洲国际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而优质美味的产品。

万隆先生补充说:万洲国际将持续整合全球资源,加快扩大国际贸易发展,促进全球业务的协同发展;美国业务方面,集团将继续执行事业部体制和“卓越运营”方针,持续向消费品公司转型,同时启动“增利和发展计划”,为下一步增长奠定基础;中国业务方面,集团将继续坚持“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经营方针,加快扩大屠宰业上规模,调整和改善肉制品的产品结构,扩大深加工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