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菜谱:香菇蒸鳕鱼

2017年04月3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健康食谱:科学的饮食和合理的营养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试试以下推出的降脂菜谱吧。

  香菇蒸鳕鱼

  原料: 

  鳕鱼200克、香菇2~3朵、小红辣椒10克、香葱10克、料酒、蒸鱼豉油、盐

  做法: 

  1.鳕鱼、香菇洗净,去蒂切薄片;小辣椒、香葱切末; 

  2.取小碗,加入一匙蒸鱼豉油和一匙料酒,加少许盐,搅拌均匀,做成味汁; 

  3.把鳕鱼放入盘中,切好的香菇片摆在鳕鱼上,均匀浇上调制好的味汁; 

  4.用大火蒸6分钟,关火后撒红辣椒碎、香葱末,盖上盖子焖2分钟即可。

  营养功效:鳕鱼蛋白质含量高达20%,是普通猪肉的2倍,人体吸收率也高,对骨骼生长十分有利,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蒜香鲜虾西兰花

  原料: 

  海虾10只、西兰花半棵、大蒜、盐、白砂糖

  做法: 

  1.海虾去虾线、去头、去壳后,冲洗干净,西兰花去梗撕成小朵,大蒜拍碎后切成碎末; 

  2.将西兰花放入热水中,焯2分钟,捞出沥水; 

  3.炒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蒜末爆香; 

  4.将焯好的西兰花和凤尾虾放入锅中,大火翻炒至食材成熟,用盐和白砂糖调味后即可出锅。

  营养功效:这道菜高蛋白、低热量,虾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以及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西兰花可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还可以提高人的机体免疫力以及疏通肠胃、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