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多家媒体刊文评价大洋洲生产基地 伊利成“一带一路”倡议典范

2017年05月03日1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在全世界备受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倒计时来临之际,“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凭借其示范意义,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关注,成为了“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典范项目。

此次被众多媒体点赞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于2014年11月21日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共同揭牌。今年3月25日,伊利集团又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了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仪式,让该项目更上层楼。

人民日报5月3日头版报道称,大洋洲生产基地是中新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该项目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涵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达30亿元人民币。生产基地的建立不仅使伊利获得了稳定的高质量奶源,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让奶农受益。

同期,新华社、央视等也点赞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改善了当地经济和就业,将为中新两国乳业以及世界乳业带来发展和合作契机。

多家媒体的报道引发了业界共鸣和社会关注:“权威媒体遴选出的先进典型都是烫金的名片,这些案例将对其他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产生积极借鉴作用。”

据悉,大洋洲生产基地是伊利“全球织网”战略的落子之一。近年来,伊利与新西兰、荷兰、英国、瑞士等国家的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展开了多领域、多维度合作。沿着“一带一路”的轨迹,伊利生产研发双向发力,国内国外齐头并进,无论在营收规模还是影响力方面,伊利已经进入全球前列。

正如《人民日报》援引《新西兰先驱报》发表的文章所指出的那样:伊利等中国企业大力投资新西兰,得益于“一带一路”这个桥梁,中新乳业合作的意义已远超商业范畴,成为两国友好交往史中的重要内容。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