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黑糖、红糖、赤砂糖也有差别!看看哪个最好

2017年05月07日08:58 | 来源:健康有为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黑糖、红糖、赤砂糖也有差别!看看哪个最好

(营养师 张光成)红糖是以甘蔗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把甘蔗汁压榨出汁后经过物理方法澄清得到的糖类,主要分布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区。红糖要把甘蔗体内的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全部结晶,是一种混合物,为多元糖。由于没有经过分蜜加工,保留特有的颜色、焦香风味和多种营养成分。它的缺点是产品受潮会氧化发黑,而且溶化缓慢,不适合厨房烹饪使用。

赤砂糖是生产白砂糖后的副产品进行再加工生产的糖,虽然也含有部分红糖的成分,但是把多元糖分与微量元素处理掉了。所以赤砂糖的优点是甜度高、纯度高、溶化快,适合烹饪使用,其缺点是口感差,甘蔗中多种营养物质因添加化学助剂而受到一定的损害。赤砂糖经常被冒用“红糖”的名义出售,红糖是否纯正,首先要看产品配料表,其次要看红糖的生产原料、工艺流程等。

黑糖是红糖的一种,它是以甘蔗为原料加工而成,特定的制作条件和足够长的熬糖时间,促进甘蔗汁在加工过程中生成更多的美拉德色素,使酚类色素进一步氧化。因成品颜色更深,所以称为黑糖。黑糖部分营养成分方面高于红糖,多产于我国台湾、东南亚等地区。不过,无论是黑糖、红糖还是赤砂糖,它们都是糖,偶尔用来调味可以,不应该当做顿顿必备的食物。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