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货”餐餐不离肉抽出“牛奶血”

2017年05月09日09:05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吃货”餐餐不离肉抽出“牛奶血”

美女“吃货”餐餐不离肉,没想到几天前正在吃小龙虾的她突然腹痛不止,送医后抽血发现血液呈乳白色,诊断为急性脂源性胰腺炎,血脂高出正常人20倍。

30岁的杨女士家住后湖,自称“吃货”的她餐餐不离肉。3年前,她在体检中检查出血脂有些高,由于没有其他的问题,她继续行走在“吃货”的道路上。

前日下班后,杨女士和几位朋友去吃小龙虾,没想到她刚吃下一只,就感到上腹部疼痛,且越来越严重。朋友看见她疼得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赶紧开车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在医院抽血时,医生发现杨女士的血液竟呈乳白色,就像牛奶一样,甘油三酯是正常值的20倍,诊断为急性脂源性胰腺炎,随后转入消化内科治疗。由于杨女士血脂太高,医生首先通过血液灌流把血液中多余的脂类筛掉。经过两次治疗后,杨女士的血脂终于恢复正常,目前在接受胰腺炎的对症治疗。

消化内科主任吴杰科介绍,杨女士的这种“牛奶血”在医学上被称为乳糜血,是一种病态表现,多与不当饮食习惯或遗传疾病有关。杨女士本身有高血脂,又爱吃肉,当血液中的脂肪粒过多,就会造成“乳糜血”,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严重超标,造成胰腺腺泡细胞损伤,引发了危险的胰腺炎。(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