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

大豆蛋白可缓解肠炎

2017年05月0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发表在《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饮食中添加大豆蛋白可以缓解炎性肠病的症状,如结肠炎症和肠屏障功能丧失。 

  研究人员将被诱发患上炎性肠病的实验小鼠蛋白质摄入量的12%用大豆浓缩蛋白替代(替代量相当于人类可食用的量),结果显示,仅用大豆浓缩蛋白替代12%其他蛋白质,就足以缓解实验小鼠体重下降、脾肿大等炎性肠病症状。研究人员还发现,大豆浓缩蛋白对在实验室培育出的人类肠道细胞具有抗氧化和细胞保护作用。该研究参与者艾米·乌珀罗说:“大豆浓缩蛋白能减少诱发炎性肠病小鼠体内与结肠炎症和肠屏障功能丧失相关的标记物。” 

  除有助缓解炎性肠病,大豆蛋白对人体健康有诸多益处。此前,根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那些饮食中大豆丰富的人当中,男性和女性结肠癌风险风别降低40%和44%。▲      

  (李悦康)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