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 改变寒门命运 托举明天希望

2017年05月1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今日,2017“习酒·我的大学”全国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副巡视员唐生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徐圻,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罗朝恒出席活动。省青基会、习酒公司、孔学堂、省内外主流媒体代表及历年“习酒·我的大学”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陈鸣明向习酒公司颁发了“贵州希望工程十年杰出贡献企业”荣誉牌,并与涂妍、徐圻、张德芹及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启动 2017“习酒·我的大学”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张德芹代表习酒公司接受荣誉牌,并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760万元,用于资助我省今年品学兼优、新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颁发“贵州希望工程十年杰出3贡献企业”荣誉牌)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向“爱心使者”代表颁发证书

“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与习酒公司于2006年共同创立的公益品牌,旨在关注和解决贵州及全国部分贫困地区学子上大学难的问题,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11年来,习酒公司累计捐资近8000余万元,帮助近20000名寒门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其足迹遍及贵州、重庆、云南、广西、湖南、河南、河北、山东等全国各地,受助学生遍布国内近百所知名高校。即日起,需要帮助的学子或家长可随时拨打公益热线400-667-1988,了解“习酒·我的大学”相关情况并进行咨询报名。

(团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发言)

唐生建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习酒·我的大学”、贵州希望工程实施情况,并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连续十一年来为贵州希望工程作出杰出贡献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酒·我的大学”是习酒公司积极参与贵州希望工程,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习酒公司作为贵州本土知名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在助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奋斗目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贵州本土企业积极参与贵州公益事业的典范和标杆。同时,他要求省青基会要扎实推进2017“习酒·我的大学”等助学项目的后续实施和管理工作,要对各基层团委上报的贫困学子名单进行认真的审核把关,基层团委要对贫困学子开展认真的遴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我们的助学项目真正体现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让捐方对善款的使用放心、对工作的执行满意,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受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树雄心、立大志,努力成为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和时代重托。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致辞)

张德芹在致辞中表示,“习酒·我的大学”实施11年来,在得到社会赞誉的同时也成就了习酒公司的公益形象,在习酒的号召下,其全国经销商累计出资800多万元、全国其他合作伙伴也自发出资100多万参与该项目。“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改变的不只是一个孩子的命运,我们希望它能唤起更多的人士伸出温暖的爱心之手,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用我们无疆的大爱共同托举明天的希望,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永远传递。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