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加拿大研究发现

吃草莓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2017年05月1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研究者近日发现,草莓和蔓越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能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平时适当多吃这类水果会对人体健康产生长期的有益影响,特别是对胰岛素抵抗的肥胖人群。 

  研究者选取了46名超重且存在胰岛素抵抗的参与者(年龄在40~70岁之间),将他们随机分配至饮用草莓、蔓越莓果汁的试验组和饮用其他饮料的对照组,试验持续6周。通过测定参与者的胰岛素敏感性,研究分析了草莓和蔓越莓中含有的多酚对受试者的影响。结果显示,喝草莓和蔓越莓果汁的参与者,胰岛素敏感性提高了14%。 

  这项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吃草莓和蔓越莓有助提高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肥胖人群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 

  (王璐)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