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

常喝代糖饮料中风风险增三倍(新发现)

2017年05月1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代糖饮料的人,患痴呆和中风的几率要比一周只喝一次的人高3倍。

  研究团队选取了近4400名成年参与者,询问了他们之前喝过的饮料中加入了哪些人造甜味剂。这些无糖饮料中使用的甜味剂多为糖精、安赛蜜、天冬甜素和三氯蔗糖等。分析结果显示,每天都会饮用添加甜味剂的碳酸饮料的人,与不是每天喝这类饮料的人比起来,未来10年内更容易患上痴呆和中风。研究还发现,经常饮用果汁、含糖碳酸饮料的人,大脑老化更快、体积更小,记忆力更差,并且海马回更小,而海马回是大脑中巩固记忆的重要部分。 

  这项发表在《中风》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认为,添加了人造甜味素的饮料会引发血管类疾病,也是引发肥胖、糖尿病、中风和其他疾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

  (张淼)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