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别有外伤 整根下水

白灼秋葵煮四分钟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2017年05月2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秋葵这两年越来越火了,很多主打养生主题的餐厅都会拿它入菜,但周围不少朋友却不知道该如何烹调它。给大家推荐一种特别简单的吃法——白灼秋葵。

  原料:秋葵15根、姜3片、酱油2茶匙、香醋1茶匙、糖1/3茶匙。

  做法:秋葵洗净切掉根部,姜切细丝,所有调料放入碗中调匀。烧一锅水,水开后,加入一点点盐,几滴油,放入秋葵,煮4分钟捞出,沥干水分,盛盘。姜丝摆在秋葵上,淋入调料即可。

  温馨提示:1.秋葵应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注意别磕碰出外伤,否则很容易烂。2.秋葵最好整根煮,并且时间不要过长,4分钟刚好,这样能很好地保住营养成分不流失。3.如果家里有葱油、花椒油之类的也可以淋在上面。4.很多人不喜欢秋葵里面的汁,其实它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如果实在接受不了,可以把秋葵切成段,把汁用清水洗净就行了。▲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