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务院食安办提醒——

校园食品安全进入风险高发季

2017年05月27日09:37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校园食品安全进入风险高发季

  5月25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教育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紧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严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副局长郭文奇表示,时值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高发季节,马上又将迎来中高考重点时期,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须臾不可放松。郭文奇强调,各地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指导学校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优化学校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处置流程,及时、准确查清事故性质和原因,科学认定事故责任;严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抓紧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大监督检查和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加强对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把校园食品安全纳入地方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重要内容,列为“平安学校创建”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考核内容。(记者刘志勇)

(责编:王亚微、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