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想减压?试试这五种营养减压食物

2017年05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减压!试试这五大减压食物

2017年高考,即将来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是求学生涯中关键的一道坎,考生们的压力也就可想而知了。

近日,合肥一中学为高三考生举办了踩气球活动来减压。1.3万只气球,不到1分钟便被2000多名学生踩破。其实减压不只可以踩气球,五种营养健康的减压食物推荐给你。

芦笋

情绪低落与体内叶酸水平不足有着一定的联系,营养学界将叶酸视为心情调节剂。芦笋中富含大量的叶酸,压力大时可买来做菜吃。芦笋非常适合做配菜,炒一些芦笋尖,用来制作美味的煎蛋卷也不错,获得营养的同时也能帮助调节情绪。

蓝莓

每当压力来袭,我们都需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来帮助身体保护和修复那些“受虐”的细胞们。别看蓝莓长得小巧,其中富含高剂量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能帮助我们对抗压力,而且蓝莓中的花青素还可以帮助保护视力。

牛油果

牛油果也是抗压美食。缺乏B族维生素可能也是让人感觉焦虑的根源。牛油果中不仅富含这种减压成分,还富含对心血管健康有利的单不饱和脂肪和钾。可以在吃沙拉时加点。

菠菜

菠菜中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皮质醇的含量,调节情绪,菠菜搭配鸡蛋来吃很不错。

牛奶

压力大的时候喝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含有可以安神的色氨酸,对缓解心情烦躁有帮助。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