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四川绵阳安州区评选星级农家乐

盘子越光 牌子越亮

2017年05月3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30日电 (刘裕国、钟述强)29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界牌镇,清风源农家乐老板钟思凯的生意好于往常,当天客人已经预订了10多桌。

  得知是采访文明消费时,这位瘦瘦高高的老板说,为了减少浪费,清风源可谓煞费苦心。廊柱间、壁头上随处可见“饱腹的你,可知我生长的艰辛?”“今天,你光盘了吗”等温馨提示。营业员小李说,他们经常提醒客人适度点菜,吃不完的打包带走。

  跟随钟思凯走进大厅,墙壁上烫金的三星级农家乐牌匾格外醒目。“这块牌子得来不易。不仅要求硬件设施要达标,节约资源、文明消费等服务软环境也是评选的重要指标。”钟思凯说。

  “‘文明餐桌’应从机制建设入手,促使节约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区商务旅游局旅游科科长温俊豪说,去年安州区有14家餐饮服务企业被新评定为三星级以上农家乐。

  节约风气的形成,非一朝一夕之功。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风尚,广大农村情况怎样?

  塔水镇七里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专门对村民的红白宴席餐饮标准进行规范。同时,将勤俭节约纳入村民争创“十星级农户”评选的重要依据。

  餐桌文明是乡风文明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安州区在全区234个村、27个社区全面推行星级农户(居民)创建,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31日 01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