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阳光餐饮”年内覆盖500家食堂

2017年06月01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阳光餐饮”年内覆盖500家食堂

  本市“阳光餐饮”工程日前启动,今年全市将完成500家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和3000家餐饮企业“阳光餐饮”工程建设。

  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的教学楼外,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食堂的主加工间、鱼肉加工间等六个不同的后厨场景。四季青镇敬老院、北京凯瑞御仙都餐饮公司等试点推广“阳光餐饮”的单位也在厨房各个操作间安装了摄像头,就餐人员可实时查看。

  海淀区还实现了手机APP可视厨房。在手机上下载“海淀阳光餐饮”APP后,消费者即可通过手机传送看到后厨加工的情况。目前,聚宝渔港、御仙都、赛百味等餐厅的后厨直播已经上线,后续还将有更多餐厅加入。

  在全市“阳光餐饮”工程启动部署会上记者获悉,按照职责分工,各区政府将落实属地责任,统筹组织协调;市食药监局将把“阳光餐饮”工程纳入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评定工作中,加大监测抽检力度;市教委、市民政局和各区政府将重点解决“一老一小”的餐饮安全问题;市商务委将结合生活型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鼓励名优老字号、品牌连锁企业参与。

  2018年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完成率达到70%以上。2019年“阳光餐饮”工程基本覆盖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记者 陈雪柠)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