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上海口岸销毁逾23吨违规进口通心粉

2017年06月06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口岸销毁逾23吨违规进口通心粉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日通报一起进口违规案件,涉案逾23吨进口通心粉已被销毁。

据介绍,洋山检验检疫局近日接到一笔进口申报,品名为滑石粉,现场开箱后发现,40英尺的集装箱装满了纸箱包装的意大利通心粉,实际货物与申报不符。

工业用滑石粉为何变成了食品用通心粉?经查,由于启运港船公司的“操作失误”,申报的滑石粉与另一家公司进口的通心粉被制作成同一个提单,导致货物错发。实际发货的集装箱共装有2260纸箱意大利通心粉,毛量24160.07千克,净重23112千克,却被申报为滑石粉,货值5846.2欧元。

被查后,相关货主向上海海关申请更改报关单信息,但其无法提供货物错报系失误引发的有力证据,海关未同意作改单处理。因这批通心粉已临近保质期,无法退运,货主向洋山检验检疫局申请作销毁处理。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出,无论是失误错发还是有意为之,都需阻止“来路不明”货物进入中国市场,不能让可能引发的风险转嫁到国内市场和国内消费者头上。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在于确保国门安全。(吴宇、吴恩超)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