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法媒揭秘巧克力的神奇:可降低高血压及胆固醇

2017年06月06日09: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媒揭秘巧克力的神奇:可降低高血压及胆固醇

  【环球网综合报道】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榛子巧克力、杏仁糖巧克力……巧克力的种类繁多,口味齐全,是名副其实的美味的象征,时刻唤醒和引诱着人们的味蕾。但除了美味以外,巧克力对身体还具有颇多有益的功效。让我们跟随法国《玛丽-克莱尔报》,一起来了解巧克力的神奇“疗效”吧!

  巧克力可降低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

  不管是对于心脏、血管还是血压的调节作用来说,可可的抗氧化功能在众多科学研究中均得到广泛认可。由10%黄酮制成,可可粉的抗氧化剂含量要比绿茶和葡萄酒浓缩许多。但是对于巧克力的选择要注意:可可的质量和加工方法对于身体健康的疗效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较黑巧克力而言,牛奶巧克力中因为添加了乳制品成分,所以会减少一定的疗效。对于喜欢白巧克力的朋友来说,白巧克力仅由可可脂组成,对于您的身体机能影响几乎为零,所以可以放心食用。而50克的黑巧克力中含有70%的可可,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患病的风险。

  巧克力可降低高血压与胆固醇

  研究表明,许多高血压和胆固醇患者在长期食用黑巧克力之后,体内的“不良”胆固醇降低,“良好”胆固醇增加。所以对于一些想要控制自己高血压和胆固醇的患者而言,食用黑巧克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硬脂酸的存在可以促进血小板的减少,从而调节血液的凝固。让糖尿病患者安心。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放心食用黑巧克力,因为黑巧克力中的黄酮类化合物会促进体内细胞与胰岛素的反应。

  巧克力可有效防治抑郁

  除了对身体的好处之外,巧克力对我们的精神也是好处多多,比如抗抑郁的功效。当你感觉比较抑郁的时候,或者是减肥效果不明显抑或是想要安慰鼓励自己的时候,就吃巧克力吧!仅仅只需要几块巧克力(最好是黑巧克力,因为其可可含量最高)就可促进5-羟色胺的生成,可有效对抗沮丧情绪,让我们变得开心。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镁还有可可,其中可可是天然的抗压剂。但是要注意摄入的数量,每天两块黑巧克力足以让我们告别坏情绪。

  巧克力可为大脑与身体提供能量

  当你面对一份紧急的文件需要尽快处理,或者是需要参加激烈的运动会,巧克力就是一个不错的振奋精神的选择。巧克力可有效缓解紧张情绪并刺激你的记忆力。巧克力中包含的钾可以刺激肌肉和大脑的活动。咖啡因的存在可以作为精神催化剂,有效地增加大脑的注意力。最后,巧克力中的糖分和脂肪酸可以激发身体的活力。

  巧克力可刺激性欲

  对于一些想要和自己的爱人度过一个充满激情夜晚的人来说,送给她一盒巧克力比传统的红玫瑰要好得多。因为巧克力可有效刺激女性的性欲。几个世纪以来,不乏以巧克力为刺激性欲的拥护者:意大利冒险家卡萨诺瓦(Casanova)、法国杜巴莉 (Barry)伯爵夫人、或者是法国作家萨德侯爵等人。现代的研究表明,可可中的苯乙胺和苯丙胺以相同的方式发挥其功效。苯丙胺,众所周知可以有效激活大脑区域以增强性欲。(叶璐晞 赵怡蓁)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