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缘何吃巧克力上瘾?法媒:吃的不是寂寞 是“脆弱”

2017年06月13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缘何吃巧克力上瘾?法媒:吃的不是寂寞 是“脆弱”

【环球网综合报道】巧克力为何让人疯狂?是因为它醇厚的口感,还是美妙的香气?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世界最新研究显示,吃巧克力上瘾是脆弱的表现。

大部分人认为“吃”这种行为是自发的。但事实上,人体不同的神经机制通过控制荷尔蒙的分泌,决定是否切断食欲。如果喜爱的美食近在眼前,当有人把它们拿走时,人体会释放出烦躁、压力、抑郁等消极的心理学信号。

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的研究使用带有巧克力香气的食物测试小白鼠的上瘾行为,研究人员为小白鼠设下了重重关卡:为了得到20毫克带有巧克力香气的食物,小白鼠要经历80次轻微电击,还要在一根撬杆上面支撑500次。结果证明,22%的小白鼠会为了得到食物挺过难关,这些小白鼠表现出了对巧克力上瘾的行为。而使用普通食物作为诱饵的对照组中,没有小白鼠表现出上瘾行为。

人类对巧克力更加难以抗拒。美国俄勒冈大学曾通过核磁共振观察到,女性在喝巧克力奶昔的时候,大脑活动会变得异常活跃,这足以证明巧克力对人的致命吸引力。所以抵挡不住巧克力的诱惑的人们,他们的意志力比常人更加脆弱。(侯悦 赵怡蓁)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