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父亲节特备:滋补海参汤

2017年06月16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节特备:滋补海参汤

父亲节马上到了,赶紧学上几款适合男士食用的靓汤,在父亲节当天为爸爸亲手煲好端上一碗,一定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了。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气滋阴

推荐人群:尿酸高的父亲应酬必备

材料:干海参3条,党参15g,枸杞子10g,红枣2枚(去核),生姜3片,姜汁少许(2-3人量)。

烹调方法:干海参稍冲洗,以清水浸泡两天,待海参发透。然后用沸水滚海参约10分钟。最后烧红镬,用油、姜汁、绍酒爆炒海参。把洗净的党参、枸杞子、红枣、生姜片放入炖盅内,加入1000ml清水,炖约1小时。再把爆炒后的海参放入炖盅内炖约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高尿酸越来越常见,这个病“偏爱”男性,父亲们更要注意了。此时就需要一种既大方得体,嘌呤又低的食物出来救场。海参就是这么一种食物,嘌呤量非常低,每100g只有4.2mg嘌呤。

为保持低嘌呤的“初心”,所以这款汤去掉肉类,选择一些益气养阴的药材配合海参来炖,既能加强滋补的作用,也不至于味道过于寡淡。因为海参要滑中带爽才好吃,所以不用炖太久,大概半小时即可。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