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药监总局提醒:六款纯净水这种致病菌超标了!

2017年06月17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提醒:六款纯净水这种致病菌超标了!

\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六款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合格。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具体为:

鄱阳县雨意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雨意泉(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6),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7;7;4;4;0 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赣州市犹江岭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林潭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9),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3;2;0;0 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寻乌县基隆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弱碱性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6),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2;3;5;0 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于都银华山泉水厂生产的虔江清泉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5),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0;7;5;6;2 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乐平市饶娥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饶娥山泉桶装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3-7),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6;18;0;0;0 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乐平市原生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润泉(生产日期/批号:2017-3-7),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9;8;8;13;0 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CFU/250mL。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