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当代文坛领军人物齐聚霍山,以文会友共话生态文明

2017年06月20日20:3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竹海摇曳漾碧波,青山绿水话生态。6月23日~6月26日,第三届迎驾大别山生态文化文学笔会隆重开启,中国当代文坛众多领军人物齐聚霍山,在青山绿水中激发创作灵感,于醉美酒厂共话生态文明。

他们是IP大剧原著作者,他们是鲁迅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获得奖,他们中有《蹉跎岁月》作者叶辛、《历史的天空》作者徐贵祥、《大红灯笼高高挂》原著作者苏童、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

现在赶紧来看看都有哪些大咖吧!(排名不分先后)

(左起分别为叶辛、徐贵祥、蒋子龙、周大新)

(左起分别为赵丽宏、李佩甫、徐坤、王跃文)

(左起分别为苏童、周梅森、叶兆言、杨少衡)

(左起分别为陈东捷、王丽萍、季宇、吴雪、周志友)

文人的精神家园是山水

迎驾人的精神家园也是山水

正是源于与文人敬畏自然、

感恩自然信念的无限契合

同时希望能为中国当代文学创作做出贡献

迎驾才会孜孜不倦多次举办文学笔会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前两届笔会的盛况~

2000年,我们举办了在中国影响巨大的文化盛事——第一届迎驾文学笔会。由曾任国家文化部部长的作家王蒙亲自带队,鲁彦周、邓友梅、张贤亮、邵燕祥等二十多位中国当代一流作家齐聚迎驾,本届笔会在中国文坛影响深远。

 

 

(王蒙为迎驾题字)

2015年,我们举办第二届迎驾文学笔会,此次笔会主题为:迎驾大别山生态文化笔会。参加笔会的有蒋子龙、叶辛、施战军、张炜、韩少功、周大新、王树增、徐贵祥、陈世旭、刘醒龙、刘庆邦、叶兆言、储福金、季宇、周志友等著名作家和吴善璋、石跃峰、吴雪等著名书法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