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教您两道降脂菜谱

2017年06月2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健康食谱:科学的饮食和合理的营养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试试以下推出的降脂菜谱吧。

  三色炒虾仁

  原料:

  虾仁350克,黄瓜30克,胡萝卜30克。做法:

  1.清洗虾仁并去掉虾线,加入1小勺盐,加入1小勺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

  2.腌制好的虾仁加入2小勺淀粉抓拌均匀,胡萝卜和黄瓜洗净切小丁。

  3.锅中加入1大勺油,油热后下锅滑炒虾仁,虾仁变色后即可捞出。

  4.另起锅加入少许油,将胡萝卜和黄瓜丁下锅炒至断生。

  5.然后加入事先炒好的虾仁,调味后翻炒均匀即可关火。营养功效:

  鲜虾中含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它特有的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爆炒蚝香草菇

  原料:

  草菇半斤,红椒半个,香葱适量,生姜两片。做法:

  1.草菇去根,洗去表面的脏东西,放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后对半切。香葱切段,红椒、生姜切丝。

  2.热锅,冷油。爆香生姜,下入草菇,旺火快炒,调入1.5勺羹的蚝油。

  3.待草菇都裹上一层蚝油时,下入红椒、香葱,翻炒两下,调入适量盐,出锅。营养功效: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能为人体提供所必需的多种营养。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