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误食剧毒野蘑菇 一家四口被放倒

2017年06月30日08:34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误食剧毒野蘑菇 一家四口被放倒

误食九峰山采回的蘑菇,一家四口相继出现中毒症状,其中两人出现多器官损伤,至今尚在医院抢救。

25日上午,杨姓兄弟相约到九峰山踏青,看到草丛中长有一种白色的蘑菇,和平时吃的平菇相像,两兄弟便采摘了一些,后被做成菜汤,包括兄弟俩、老母亲和妹妹在内,一共4人喝了菜汤。

次日一早,一家4人相继出现中毒症状。27日,4人被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

昨天,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倪绍洲医生说,4人当中大儿子中毒最深,肝功能指标是正常值的15倍,已不能排小便;而83岁婆婆年事已高,多个脏器功能受损;吃了两片蘑菇的弟弟也出现轻度的脏器功能损害。中毒最轻的妹妹告诉医生,自己只用筷子沾了点汤汁尝了尝,没想到也未能幸免。目前经过3天抢救,4位中毒者病情出现稳定、好转迹象。

昨天,武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事发地对毒蘑菇进行了取样,分析认为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种类之一的“鹅膏菌”,误食该蘑菇后,通常6—8小时才会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表面看起来并不严重,实则极易损害肝肾等内脏器官,一个蘑菇所含毒素就足以使一个成年人死亡。令疾控专家担心的是,这种毒蘑菇在九峰山分布广泛,而游客普遍缺乏认知。

据悉,今年6月以来,湖北省发生5起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已造成11人中毒,1人死亡。对此疾控专家向市民发出警示:千万千万不可采摘和食用不明品种的野生蘑菇。(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