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正式启动

2017年07月0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聂丛笑)昨日,“2017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上正式启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普活动中心副主任张振威、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共同为大赛点亮“食安之光”,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正式起航。

据介绍,2015和2016年两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2015和2016年前两届大赛中,共计开展了102场高校食安总动员活动,彰显了食品安全科普工作强大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全新改版升级,亮点纷呈。作为前期的预热活动,大赛已于6月初面向全国开启“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竞赛”有奖线上答题,题库中包括米面、粮油、冷冻食品、蛋制品、禽肉、海鲜、食品安全知识等十余种类别的数百道题目。竞赛采取通关模式,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不同级别,海量题目挑战参赛者的知识极限。竞赛一经启动即激发起了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的参与热情,截至目前,已有约6万人次参与答题。

扫码进入知识竞赛页面

大赛正式启动后,还将开展“食安控达人赛”等一系列线上挑战活动和“食安总动员”等线下校园科普巡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融入轻松有趣的活动和游戏中,激发年青一代的创新活力,提升高校群体的食品安全素养,推动无数大学生加入讲科学、识谣言、传知识的科普大军中来。

此外,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大高校社团的学生代表还志愿组建成立“全国食品安全科普创新高校社团联盟”。今后,他们将充分发挥社团的互联网传播力、感染力、带动力,使大学生由食品安全知识接受者向传播者的角色转变,让食品安全科普从校园迈向全社会,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贡献力量。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