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咖喱粉VS咖喱酱  做饭选哪个

2017年07月0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咖喱粉VS咖喱酱 做饭选哪个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 谷传玲)咖喱粉大致分为印度式和欧洲式,前者使用香料不多,大约10种左右,比如香菜、辣椒、姜黄、茴香、姜、蒜、盐、小豆蔻、肉桂、丁香,味道多少有点药味;欧洲式使用香辛料可高达30~40种,还会增加苹果泥、蜂蜜等增甜,增加面粉以增稠,其香味协调且温和。

  相比咖喱粉,用咖喱块、咖喱膏、咖喱酱烹调更方便,它们是以咖喱粉为原料,加入鸡肉、水果泥、食用油、增稠和调味等物质炒制而成,加入后直接炖、煮、烤即可。

  不过咖喱粉中的各种香辛料都有防腐效果,水分含量很低,基本不需要额外添加食盐防腐,所以钠含量较低,热量也相对较低。而咖喱酱中的盐含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

  咖喱粉有黄咖喱粉、绿咖喱粉和红咖喱粉,它们的颜色分别来自姜黄、菠菜、番茄和辣椒,可根据需要购买。

  咖喱中红咖喱辣味最重,有胃溃疡、胃炎者或胃酸分泌过多者尽量少吃,另外建议这部分人优先选择口味温和的日式咖喱。而咖喱酱脂肪含量和盐含量高,所以高血压、血脂异常者要少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