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凉拌海鲜 清爽开胃

2017年07月05日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凉拌海鲜 清爽开胃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厨房故事:孩子是她下厨的动力

  张为华在烹饪上游刃有余,她从前并不入厨房,也是成为孩子妈以后才学了这一手。对于她来说,入厨全然无难度,她从家乡菜肴江浙菜开始学起,比如熏鱼、烤麸和腌笃鲜等,一学就会,毫不费劲。后来喜欢上广东菜,又入手了烤箱,自此开始了烤猪颈肉、烤鸡翅、烤肉、烤海鲜、烤菜花等微波炉“大招”,广式的叉烧她很拿手。

  她说,怀孕那会儿因为不会做饭,每日只能煮番茄蛋面吃,把嘴都吃寡了。孩子出生以后,她的小宇宙也从此爆发,一下买来各式烹饪器皿和调料,开始学习做菜。现在,先生与小朋友都成为她的小粉丝,特别喜欢她做的菜肴。她做的花甲每次先生都吃得停不下口,而孩子更是用光盘行动来表达他对妈妈饭菜的狂爱。

  露一手:凉拌海鲜

  材料:

  花甲8两、虾半斤、白贝、墨鱼、蛏子等少量,蚝油、生抽、花椒油、麻油、糖、葱、蒜、洋葱、小干辣椒、鱼露、凉开水适量。

  制作:

  1.将所有的原材料洗干净,虾加料酒后飞水,再过冰水,待蛋白质凝固,口感更爽脆,花甲与其他海鲜同样如是处理;

  2.将蚝油、生抽、花椒油、麻油、糖、凉开水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调配酱汁,可以稍微咸一些。再加少许葱、蒜、洋葱、小干辣椒和鱼露。

  3.用酱汁拌海鲜,捞匀以后包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中冷藏两三个小时候后吃。摆盘时可加一些柠檬片、芹菜粒增加色彩。(记者曾繁莹)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