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酒协发布中国酒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宣言

2017年07月08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酒协发布中国酒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宣言

  新华网宿迁7月7日电 7月7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了负责任宣传自律宣言。宣言说,为了正确引导酒类企业负责任地宣传酒类产品,规范酒类产品的宣传行为,避免夸大和不当的宣传方式,在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的指导下,中国酒业协会制订并发布了《中国酒类企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准则》,倡导酒类企业及其合作伙伴共同遵守。

  作为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庄重承诺:

  我们遵守《中国酒类企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准则》中的各项条款和要求,将准则中的各项要求用于平面、电视、电影和数字广告等所有商业宣传,并涉及酒类产品的生产和流通渠道,包括合作商及合作伙伴。

  我们宣传健康、适度、理性的饮酒行为,不描述、不鼓励、不纵容过量饮酒方式;在商业宣传和大众传播中,对酒后驾驶或从事操作有潜在危险的行为广泛宣传其危害性;在社会中宣传未成年人饮酒的危害,杜绝以未成年人为目标受众的产品宣传和诱导行为;

  我们真实陈述酒类产品的所有信息,拒绝宣传或暗示酒类产品具有治疗或保健作用,不宣传、不夸大、不暗示酒类产品具有提神、增强心智或能力的功效,不暗示或表明酒类产品可以过度饮用;

  我们奉行诚实守信与合法合规的商业宣传原则,遵守公平竞争和规范有序的商业道德,恪守务实自重和严于律己的社会准则。树立底线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如今是一个传播与沟通的世界,商业宣传对企业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而商业宣传的底线与规范亟待建立,今天对中国酒业而言,又是一个新的征程。我们希望《中国酒类企业负责任宣传自律准则》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中国酒类企业崇德修身、择善而从、更加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体系,也因此具有更为广泛的普世价值。诚然,我们更愿意看到的是联盟更多成员走进社会勇于承担责任的未来,并且在更宽广的范围内增进社会和谐,乃至全人类的福祉。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