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三安推广农业“零农残”生产

农产品回归老味道

李若愚
2017年07月09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快来尝尝我们种的西红柿,是不是有种小时候的味道?”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展上,北京三安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三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农业生产连年增产背后,化肥农药过度施用现象不容忽视。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司坚持不懈进行科技攻关,实现了农产品“零农残”生产,让种出来的瓜菜回归原本的味道。

  如何实现“零农残”?三安公司以土壤净化剂、制肥素和有机肥及植物保护剂等生物制剂为核心,通过对果园土壤修复、生态环境改善,以生物防治手段为主,抑制病虫害,促进农作物健康成长。目前公司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合作,在北京8个区县的2111个乡村开展“零农残”有机果品生产示范推广,建设果品生产基地5万亩,涉及苹果、梨、桃、樱桃和葡萄5个品种。公司提供培训,定期到果园指导,培训果农、技术员3万多人次,增强果农发展有机农业的信心。据悉,“零农残”有机果品深受市场欢迎,每斤价格比普通果品高1—3元,示范园每亩增收2000—5000元。不少果农还发展采摘、观光农业等,促进了产业融合。

  据了解,北京三安公司目前拥有28项生物专利技术,着力解决农业污染、农药残留、效益低下等问题,通过不断实践,提出产量安全、质量安全、环境安全的“三安农业模式”,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100多个区(县)进行推广。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9日 11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