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防晒靓汤:番茄黄骨鱼汤

2017年07月12日09: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晒靓汤:番茄黄骨鱼汤

夏季烈日高照,紫外线的危害最为强烈,如没有做好防晒工作,日常生活中稍不慎就易被晒黑,还可能造成皮肤缺水干燥、粗糙、发红、长斑,加速人体衰老。

防晒是护肤的重点,除了戴宽檐帽、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或穿长袖衫来保护肌体免受紫外线侵袭以外,外出回家后若能再喝上一碗润肤的汤水就更好不过啦!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功效: 益阴、润肤、美白

适用人群:皮肤干燥、粗糙、长斑的人群以及夏季日常保健。

材料:番茄2个(约200克),黄骨鱼500克,生姜3片。

烹调方法:先将番茄洗净,每个切成8块;黄骨鱼宰洗净,置油锅中煎至两面微黄,铲起;然后烧热铁锅,加入清水约1000~1500ml,武火煮沸后,下黄骨鱼、姜片,改用文火煮10分钟,加入番茄,再煮滚10分钟,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番茄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是理想的美容营养果品,其中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祛斑的作用,对雀斑、黄褐斑、老年斑均有一定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番茄中的维生素C不耐热,对于有美白需求的人群除了煲汤外,还建议直接食用。

除番茄外,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柠檬、柑橘类水果、草莓、猕猴桃、山楂、鲜枣、青椒、黄瓜、苦瓜、菜花等都可以多食用。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