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知名餐饮品牌金钱豹停业涉金额超千万元 消费者购买预付卡需谨慎

2017年07月13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知名餐饮品牌金钱豹停业涉金额超千万元 消费者购买预付卡需谨慎

  记者从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了解到,知名餐饮连锁品牌金钱豹在沪多家门店停业,涉及消费者预付卡金额达到1514万元,从2016年开始已经被商务部门撤销备案。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预付卡的时候应注意了解企业是否备案并及时关注备案情况变化,避免权益受到损失。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曾经红极一时的高档自助餐品牌金钱豹在上海的多家门店处于歇业状态。在延安西路的金钱豹宴会门店,工作人员正在为购买了预付卡的消费者进行登记,但也表示企业目前并没有退款的计划和时间表。

  正在现场登记的消费者张先生说,自己听说金钱豹停业的消息后,特地赶来门店了解情况,“卡里还有一两万元,也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偿款。”

  针对“金钱豹”事件,上海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回应表示,经过查实,金钱豹在上海共有5家门店,均为独立法人,其中上海金钱豹宴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注册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进行规模发卡备案,备案中发卡和兑付门店均为金钱豹宴会延安西路店。

  2017年开始,出现经营不善情况的金钱豹宴会没有继续参与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共保体中,当时,商务主管部门要求其不能再销售新卡,同时要尽快消化存量,暂停其预付卡备案,在“上海单用途预付卡服务平台”上金钱豹宴会的状态也被改为注销。但截至今年5月,金钱豹宴会尚有1514万预付卡余额。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预付卡时不仅要看发卡企业有没有备案,发卡章程、备案信息是否公示,同时要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备案状态。消费者持卡期间也要持续关注备案发卡企业的日常管理及备案状态,并尽早将预付卡内余额使用完毕,避免自身遭到损失。(周蕊、卢潇)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