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零花钱越多孩子越容易变胖

2017年07月14日09:39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零花钱越多孩子越容易变胖

一项来自全球儿童肥胖干预系统项目的分析报告显示,零花钱是导致中国大城市儿童肥胖的重要原因。该成果论文已发表在7月第100卷的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

据统计,我国约有30%的男孩和16%的女孩存在超重或肥胖问题,且肥胖症儿童主要集中在城市。研究对来自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地16所中小学的1648名学生的调查发现,其中69%的中小学生每周都会得到零花钱。如果孩子的母亲经常在外就餐,或者家人很少有机会一起吃晚餐,孩子就会得到更多的零花钱。

研究显示,大部分有很多零花钱的中小学生会将其用于购买含糖饮料、零食、快餐以及路边摊等不健康的食品,从而使中小学生超重或患肥胖症的可能性达45%~90%。如果学校对不健康食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零花钱对肥胖问题的影响也会相应减弱。

研究者认为,一方面家长应控制孩子的零花钱数量,另一方面学校应推行健康饮食政策来确保饮食的安全。(记者王潇雨)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