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53.4%受访者称约三五好友一起吃夜宵最有味道【2】

味道可口和干净卫生是受访者选择夜宵的主要要求

2017年07月19日08:3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53.4%受访者称约三五好友一起吃夜宵最有味道

53.4%受访者称约三五好友一起吃夜宵最有味道

在郝鹏飞看来,路边摊的夜宵味道更地道。“工作了一天,坐在路边摊吃顿夜宵是种享受。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觉得特别有烟火气”。不过闲暇时,郝鹏飞也喜欢在家里自己做夜宵。“我喜欢探索一些新吃法,比如简单的方便面和不同的食材搭配,也能创造出许多新奇的味道”。

调查显示,51.5%的受访者通常在路边摊吃夜宵,47.3%的受访者在餐馆吃,40.1%的受访者在家里吃,31.5%的受访者在便利店吃,12.3%的受访者在食堂吃。

闫悦经常会买夜宵带回宿舍和室友一起分享。“一些味道香浓的食物诱惑力比较大,室友有时禁不住诱惑,我也就多点几份一起带回来”。卢文峰觉得和朋友一起吃夜宵更有味道。“尤其是到了周末,几个人围坐在一台电脑前,一边看着综艺节目一边吃夜宵,特别享受”。

对于张瑞海而言,工作时能安安静静坐下来吃顿夜宵有些奢侈。“有时刚想坐下来吃口饭,病房就有突发情况要处理。因为时间紧,根本就顾不上品尝,狼吞虎咽扒拉两口就要工作了”。

闫悦还记得,去年过年时和哥哥一起吃的一顿羊杂汤。“我帮着哥哥一起卖年货到了很晚,我俩就在附近的店面吃了夜宵。当时一边吃还一边聊了很多自己的人生规划,让我感触很深”。

怎么吃夜宵有味道?53.4%的受访者认为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吃夜宵,42.1%的受访者认为是边吃夜宵边看电视或网络节目,34.7%的受访者认为是吃夜宵时畅谈心事,31.0%的受访者认为是吃自己或亲人精心烹饪的夜宵。此外还有:看比赛时吃夜宵,给选手加油鼓劲儿(28.8%),边吃边聊家长里短的话题(23.9%),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吃,细细品味(13.5%)和一边吃夜宵一边处理工作事务(6.7%)等。

卢文峰最怀念高中时妈妈亲手做的夜宵。“我高三时住校,两周才能回一次家。平时只能在学校食堂吃饭,复习压力大时就不太想吃晚饭。我妈妈经常在晚自习结束时给我送一些她亲手做的夜宵,比如炒饭、蒸饺、芋头等。虽然现在想吃什么,动一动手指点份外卖很快就能送到,但是妈妈做的夜宵始终是无法替代的”。

(责编:许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