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3批次特医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年07月19日08:31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3批次特医食品抽检不合格

7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在近期该总局组织抽检的160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样品中,共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磷、钙、硒等元素检出值低于标签明示值。国家食药总局已要求相关省级食药监管部门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抽检不合格产品包括:广州市能婴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沫特(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原产国:德国)经销的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磷检出值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低44.9%;钙检出值低47.6%;沈阳市沈河区米米氏孕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低37.4%;沈阳市沈河区新新家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低33.7%。

国家食药总局要求上海市食药局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辽宁、广东等省食药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记者刘志勇)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