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完菠萝别扔壳!4招教你菠萝壳变废为宝

2017年07月22日08: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灿烂夏日总少不了西瓜、哈密瓜和菠萝这类热带水果,它们不仅是我们朋友野餐、家庭小聚中的常客,还常常被当做富有热带气息的图案印在夏季服饰上,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酸甜可口的菠萝吧。在自己处理一整只菠萝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借助专门的菠萝削皮器把可使用的部分挖出来,留下不能吃的外壳。但很多人都会觉得,这厚厚一层壳吃也不方便吃,扔了又很可惜。法国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报》就为大家推荐4种巧用菠萝外壳的方式,让这种水果的每一个部分都发挥最大价值!

1.做一个菠萝花瓶

你刚吃完菠萝吗?

别急着把壳扔了,改做一个花瓶让它迎接“第二春”!操作简单又快捷,只需要一点水、一只菠萝和一束花就可以搞定。首先,切掉菠萝顶,用削皮器挖出黄色的果肉。再倒入清水,插入鲜花就大功告成了。

这种别致的花瓶大约可以使用1个星期。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好好享受它带来的热带风情。你甚至可以把它当做夏日婚礼中的餐桌摆花,既经济又别具一格。

2,做一个菠萝鸡尾酒杯

椰林飘香是一款由白朗姆酒、凤梨汁和柠檬汁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充满了加勒比海岸的独特气息。无论是独自饮用还是招待宾客,都不妨用菠萝壳做这种鸡尾酒的容器。当然其他的饮料也能与菠萝壳完美兼容。插一根吸管,喝着甜甜的饮料,马上仿佛置身热带沙滩,鼻子上还架着一副太阳镜……

3.自己种棵菠萝树

想象一下,在自己的花园里种上一棵菠萝树,这场景是不是十分梦幻呢?只要一个菠萝,你的梦想就可以实现。在切菠萝的时候,小心把菠萝顶留下来,插进一个水杯里。过不了几天,菠萝顶就会在水中长出小根。等根长到一定长度,就把它浅浅地种进土里,从此你就有了一颗独一无二的菠萝树了!你还可以把菠萝种在漂亮的小花盆里,它长大后就会变成一个具有夏天气氛的室内装饰。

4.做一个菠萝盘子

菠萝炒饭、水果冰沙……暂且把陶瓷盘和玻璃碗放到一边,试试装在菠萝壳里招待客人吧。把菠萝掏空,一切两半,把餐点装在里面,一定能给你的客人朋友们留下难忘的印象。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