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烈日炎炎食欲差 零负担夏日轻食食谱

2017年07月22日08: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当气温在夏日的骄阳中渐渐攀升到了近40度,不少人都会食欲不振,做饭的兴趣也会锐减。法国《费加罗报》为大家推荐了一系列适合夏日的零负担轻食,先一起来饱饱眼福吧!

1、绿番茄黄瓜凉汤

制作时间:10分钟

难度:非常简单

种类:汤

配料(1人份):2个绿番茄、1/4根黄瓜、1/4个黄椒、1个青柠、5根小葱、2根香芹、麦芽适量、1小勺橄榄油、盐少许。

制作步骤:

番茄、黄瓜、黄椒削皮,切成丁,倒入搅拌机中,加入少许盐、青柠汁、葱末和香芹末,搅打均匀,倒入玻璃容器中并撒上麦芽。

2、青苹果能量色拉

制作时间:15分钟

难度:非常简单

种类:前菜

配料(4人份):、50克麦芽、100克荷兰半软干酪、1大勺无皮开心果、4大勺橄榄油、2大勺香脂醋、1/2小勺盐、1个黄柠檬。

制作步骤:

柠檬挤出汁。把苹果洗净,切成4块,去除苹果核,切成薄片,放入深口容器中,倒入柠檬汁以保鲜。将菠菜洗净沥干,用刨刀将奶酪削成木花状,开心果压碎。在1个碗中混合橄榄油、香脂醋和盐。

在玻璃容器中整齐地放入苹果片、菠菜、麦芽、奶酪花和开心果碎。大快朵颐之前,记得浇上油醋汁。

3、奶酪草莓色拉

制作时间:10分钟

难度:非常简单

种类:前菜

配料(4人份):500克草莓、200克费塔奶酪、2大勺橄榄油、2根罗勒、1根薄荷、半个柠檬、胡椒适量。

制作步骤:

洗净并摘去罗勒和薄荷的叶子。洗净草莓,沥干后去掉草莓梗,切成两块,放入色拉盆中。切碎两片罗勒叶和适量薄荷叶,撒入盆中,随后再加入一半橄榄油和柠檬汁,混合均匀。

在食用之前,在盘子上点缀一些罗勒叶,撒上费塔奶酪和胡椒碎,浇上橄榄油。

4、椰香菠萝香蕉汁

制作时间:5分钟

难度:非常简单

种类:果汁

配料(1杯量):1根香蕉、10克西兰花叶、100克菠萝、100毫升椰子水。

制作步骤:

去掉西兰花叶的叶筋,切成大片,香蕉和菠萝同样切块。全部放进搅拌机中,加入椰子水,搅打均匀。如果你想喝稀一点的话,可以再加一些椰子水。

5、薄荷菠萝冰绿茶

制作时间:12分钟

难度:简单

种类:鸡尾酒

配料(4人份):2小包绿茶、400克鲜菠萝、1个青柠、1束薄荷。

制作步骤:

将茶包放入水壶中,倒入1升热水,等待5到6个小时(或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将菠萝削皮,切成5毫米的扇形小片。将柠檬切成薄片。将绿茶过滤到容器中,每杯加入2片柠檬、适量菠萝片和1根薄荷。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