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爽口又健康 解析西瓜的好处与认识误区

2017年07月22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在人们看来,西瓜是一剂万能良药,它不仅可以抗衰老、去除桔皮组织、缓解宿醉,甚至还可以治疗各种不治之症。这些功效究竟是真是假?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特邀法国营养学家为您解答。

去除桔皮组织

营养专家介绍,没有任何科学研究证明西瓜有助于去除桔皮组织,但在销售过程当中,卖家却极力宣传西瓜的这一“功效”。食用西瓜确实不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但也无法消除桔皮,而保持均衡健康的饮食结构才是良策。

消除饥饿感

西瓜中富含的纤维素可以使人产生饱腹感,但西瓜汁中由于缺乏这种纤维素,并不会消除人的饥饿感。专家认为,作为零食,整块西瓜比西瓜汁更健康。

西瓜有助减肥

虽然口感甘甜,但西瓜的卡路里含量极低, 100克仅含30大卡。另外,西瓜不仅无脂肪、糖分低,还会使人产生饱腹感,是绝佳的减肥食品。

燃烧脂肪

这一说法是绝对错误的。西瓜可以有效对抗低密度脂蛋白,但并不会燃烧多余的脂肪。

维持皮肤健康的小麦色

与胡萝卜一样,西瓜富含类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生成黑色素的作用,而黑色素保护人们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使皮肤呈现健康的小麦色。在炎热的夏季,躺在海边沙滩上,一边沐浴阳光、一边小口啜饮西瓜汁,完美假期莫过于此。

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瓜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细胞衰老、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营养专家指出,西瓜和坚果(如杏仁、核桃、榛子等)同时食用,预防心血管疾病效果更佳。

健胃消食

西瓜易于消化,但并不助消化。所以,当您在烤肉野餐会上大快朵颐后觉得消化不良时,西瓜可帮不上什么忙。(实习编译:张婧怡 审稿:赵怡蓁)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