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法媒支招厨房省时小妙招 丰盛大餐分分钟摆上桌!

2017年07月25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媒支招厨房省时小妙招 丰盛大餐分分钟摆上桌!

邀请朋友来到家中做客固然令人兴奋,但为聚餐做准备也是一门学问。法国网络女性杂志“Aufeminin”总结了4个厨房小妙招,让你毫不费时费力就能做出丰盛大餐!

1. 为聚餐选择合适的日子

也许你会疑惑地问,难道朋友聚会也要选个良辰吉日吗?事实上,选择合适的季节和天气宴请朋友,能够为你省下大把时间。例如,春季饮食较为清淡,在春天聚会时,你可以准备大量新鲜果蔬,制作简单美味的沙拉。另外,在聚会前一天最好前往市场选购食材,避免在最后时刻买到不新鲜的食物。

2. 优质配料让你事半功倍

赶快扔掉橱柜中存了一年的酱汁和糖粉吧!它们不新鲜的味道只会给美味的餐点“抹黑”。为了避免配料变质影响烹饪进度,你大可以多准备些柠檬、奶制品和一些香草作备用,使用优质的食用油也能为你的厨艺锦上添花。

3. “节约”碗碟小窍门

不论是2人小聚还是10人大派对,餐具的选择都需要一些“小心思”。碗碟不够用时,你大可以在瓷盘上放一些漂亮的纸碗,搭配相宜的颜色也是餐桌上的美丽风景。玻璃酸奶瓶和果酱瓶可以作为甜点或饮料容器,它们别致的造型都是俏皮可爱的点缀。

4. 聚会前夜做足准备工作

聚餐前夜,你可以做好充分准备,来让第二天烹饪时不再手忙脚乱。土豆、胡萝卜、黄瓜、豌豆等去皮冷藏,芦笋和蘑菇等用微微湿润的毛巾包裹冷藏,西兰花和豆角用干燥的纸袋保存……另外,如果聚会当天绿叶菜失水蔫掉,把它放进凉水中浸泡一小时就能够快速恢复新鲜。掌握了这些窍门,你的“主人风采”定会让朋友赞不绝口!

(实习编译:孙佳宁 审稿:王战涛)

(责编:许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