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017年首届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年07月26日13:4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7年首届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暨2018年世界调酒锦标赛之中国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7月25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IBA(INTERNATIONAL BARTENDERS ASSOCIATION)国际调酒师协会共同主办,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协办的“2017年首届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暨2018年世界调酒锦标赛之中国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作为国家一级协会一直积极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2015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与贵阳市政府,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一起成功参与组织了“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期间共同举办了“中外烈酒高峰论坛”,论坛主要围绕着中国白酒国际化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当时有美国的烈酒专家表示,国外消费者喜欢喝鸡尾酒,中国白酒可以尝试将白酒加以调试,调制拥有自己特点的白酒鸡尾酒,这样更容易被国外消费者接受,这是白酒国际化很好的方式。”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员表示,之后还邀请了几位国外调酒师用茅台为基酒调制了三款茅台鸡尾酒,大家反响非常好。受此启发,当时王新国会长就提出了举办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的构想。

2016年春季糖酒会期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与媒体曾宣布决定举办首届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天才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随着中国经济环境和消费者结构的不断变化,白酒的年轻化、时尚化、创新化、娱乐化等多元化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这种趋势也极可能会成为中国白酒国际化最好的时机。”刘员表示,“为了办好大赛我们与IBA长时间研究,协商,最终确定了本次大赛的赛程赛制,严格恪守WCC的比赛规则,从评委的选择到比赛的程序,评分规则到比赛用具,场地,全部遵循国际大赛的标准。”

据介绍,本次大赛一共设立三场比赛。首站确定8月8日在时尚之都上海,之后9月5日在创新之城深圳,总决赛将于10月19日在秋季糖酒会的主办地重庆收官。大赛周期历时约3个月,将评选出32个白酒鸡尾酒最佳配方,配方所有权归提供基酒的企业所有,可以任意用于产品的市场推广。同时大赛英式组和花式组每组按照选手总分各产生冠军1名,代表中国参加2018世界调酒锦标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