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017中国奶业20强峰会

蔡方良:为中国宝宝 专注、专业、专一地生产奶粉

2017年07月2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讲话 刘倩/摄

人民网齐齐哈尔7月27日电 (曾璇)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今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峰会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本次峰会以“铸就品牌 振兴奶业”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中国乳企和产品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在峰会上讲话指出,为了中国宝宝,飞鹤会专注、专业、专一地生产婴幼儿奶粉。

蔡方良表示,我国是乳业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是也面临着一些结构性的问题,必须要推进奶业的供给侧改革。

他认为,中外民众体质存在差异,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由于各国饮食习惯、膳食结构不一样,所以我国民众比较容易缺铁、缺锌、缺钙,但是目前国产品牌对于主流人群的覆盖力度还不够。基于此,飞鹤实施“四一战略”,聚焦婴幼儿奶粉领域,专著、专业、专一地生产婴幼儿奶粉,生产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蔡方良介绍,飞鹤扎根于北纬47度,是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同时紧靠扎龙湿地,这里的水质非常纯净。正是因为纯净的环境,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肥沃的黑土地,纯净的水质,决定这里可以产出好的饲草饲料,决定这里可以产出好的牛奶。飞鹤的专属牧场,所产鲜奶的品质远超欧盟标准:蛋白含量大于3.4%;菌落指数小于1万,只有欧盟标准的十分之一;体细胞数小于20万,只有欧盟标准的二分之一。

在这里,飞鹤有完整的全产业链条:种植了30万亩、几十种的饲草饲料,拥有2个2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拥有8个专属万头牧场,6万头奶牛,拥有5座世界级的智能化工厂。同时飞鹤布局了“2小时生态圈”,即从挤奶到成奶,只需要两小时。

蔡方良进一步指出,根据对中国母乳的数年研究成果,飞鹤的奶粉做到了不上火、不便秘,减少了宝宝的苦恼。

他还详细介绍了飞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四一战略”的推动之下,2016年尽管行业总量下跌,但是飞鹤乳业实现了历史增长,高端粉增长80%。2017年飞鹤迅猛发展,高端奶粉增长超过200%,总体业绩增长超过45%,已赶超绝大部分外资品牌进入行业前三名。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