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东城推出食药监管互动平台

2017年08月01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推出食药监管互动平台

  针对居民关心的食品安全检测,东城食药监局近日推出“你点我检”线上平台,该平台目前已覆盖东城区17个街道的33家商超和农贸市场。“你点我检”平台可以为居民检测油、牛奶、肉类等常见的40多类食品,包含腌制品的亚硝酸盐、饮料里的糖精钠、肉类里有无瘦肉精等14种检测项目。

  “居民在‘东城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上的‘你点我检’平台提出检测诉求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从中随机选择85种食品抽样检测,平均每个街道5种,每两周检测一次,检测结果将公布在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菜单栏中。”东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冯典介绍。自7月1日试运行以来,平台已收集到300余条有效检验诉求。工作人员前往居民选择的商超,购买他们“点”出的食品,由检验人员进行检测。

  此外,东城区成立了17支食药安全志愿者服务队。队伍成员全部是东城居民,将向居民介绍食品安全知识,并及时将发现的相关线索反馈给监管部门。(记者 陈雪柠)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