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研究:少吃糖能迅速改善超重者健康状况

2017年08月10日09: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少吃糖能迅速改善超重者健康状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8日报道,一项发表于《美国骨科协会》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的研究显示,随着糖分摄入的减少,超重儿童及成年人可在不到两周时间内明显改善健康状况。

据报道,从饮食中减少或停止食用果糖,尤其是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可避免肥胖、脂肪肝和2型糖尿病。因为果糖会加速糖转化为脂肪的过程,葡萄糖代谢20%发生在肝脏中,80%则在整个身体里,而果糖代谢90%在肝脏,且转化为脂肪的速度比葡萄糖快18.9倍。

果糖是一种简单的糖,极易溶于水,在许多食品中存在,和葡萄糖、半乳糖一起构成了血糖的三种主要成分。蜂蜜、树上的水果、浆果、瓜类、以及一些根类蔬菜如:甜菜,甜土豆,欧洲萝卜,洋葱等,都含有果糖;通常与蔗糖与葡萄糖在一起形成化合物。

专注于儿童肥胖问题的骨科医生温斯特(Tyree Winters)博士指出,果糖不仅没有营养价值,也不会在大脑中代谢,因此即使身体会将其转化为脂肪,人们仍会有饥饿感,这也是许多年轻肥胖患者总是感到饥饿的原因,因为他们吃的东西对他们的身体根本不起作用。

据悉,由于成本低且比原蔗糖甜20%,市场上75%的包装食品和饮料都在使用HFCS,而它是代谢形成脂肪并存储在体内的主要因素之一。

温斯特指出,若降低或去除体内的HFCS,吸收更多能让身体正常代谢的食品,则饥饿感和对糖的渴望也会降低或消失,患者在不节食或计算卡路里的情况下也将变得更健康。他强调,此次研究发现对于预防严重疾病和帮助恢复健康提供了积极指导。(周思敏 田瑞哲)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