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茄汁三果拼盘 适合夏季各类人群食用

榕杨
2017年08月15日09:38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茄汁三果拼盘

  主料:猕猴桃4个,香蕉2根,芦柑1个。

  调料:番茄沙司适量。

  做法:1.将猕猴桃去皮、切片备用。2.香蕉切小段备用。3.芦柑剥皮、改刀成小段备用。4.三种水果共同拼盘后,撒上番茄沙司,即可当菜肴也可当餐后水果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猕猴桃性寒,味甘、酸,归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健脾止泻、止渴利尿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尿道结石、疝气痔疮、癌症、高血压、冠心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可起到抗忧郁作用。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还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猕猴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和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道“茄汁三果拼盘”,加入钾含量较高的香蕉和热量较低的芦柑同入馔,配以营养丰富的番茄沙司,菜品营养丰富,热量低,口感酸甜爽滑,既可做餐中甜品亦可当餐后水果食用,适合夏季各类人群食用。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