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管不住嘴?试试网购食物

2017年08月15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提到保持身体健康,人们常说“管住嘴、迈开腿”。可是逛超市时,面对花里胡哨的食品包装和促销活动,你是不是难耐购买冲动?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为了管住嘴,不妨试试网购每周食物“补给”。

  纽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心理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招募了60名大学生,先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他们是否会冲动购物,再给每人48.5美元(约合323元人民币),让他们网购“有营养、买得起又美味”的食品。研究人员分析这些大学生的购物车后发现,研究对象无论是否会冲动购物,在对食物营养价值的理解上并不存在差异。趣味科学网站援引研究带头人贾梅·科菲诺的话报道,通常人们网购食物时更有计划性,只搜索自己想买的东西,不会像在超市那样被包装等诱惑。此外,网购让人对消费金额更为敏感,避免了冲动购物。

  不过科菲诺说,作为关于通过网购食物来鼓励健康饮食的一项大型研究的一部分,他们的研究尚不够深入,接下来将开展更多实验。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