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我与飞鹤共翱翔”系列稿件之一:

“飞鹤就像我的家,我希望这个家能越飞越高!”

曾璇
2017年08月1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了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呈现各地群众客观实在的生产生活获得感,人民网深入各地一线进行调研。近期,记者走进黑龙江飞鹤乳业,实地走访了从饲料草场、奶牛牧场到奶粉车间的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探寻飞鹤“55年安全无事故”的奥秘,全面展示飞鹤生产“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好奶粉的生动实践。

北纬47度的黄金奶源带、湿地上丹顶鹤的故乡、夏冬两季温差可达70度、光照时间最长超过17小时,这一切滋养着被誉为“鹤城”的齐齐哈尔,2017年的中国奶业D20峰会也在此召开。

在2017中国奶业D20峰会召开前夕,记者来到了飞鹤乳业位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专属农场,站在广袤无垠的田间地头,青贮、玉米等农作物正生长的郁郁葱葱。

飞鹤全产业链专属农场 刘倩/摄

“这里种植了专供奶牛食用的青贮、玉米、苜蓿等牧草,其中紫花苜蓿堪称‘牧草之王’,其中的粗蛋白含量高达20%左右,让牛吃的更好,才能产出好奶,让我们的宝宝吃得更好。”记者佩戴的耳机里传来农场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这更加勾起了记者的好奇心想要前往距农场不过10分钟车程的飞鹤乳业专属牧场和工厂去探访飞鹤乳业引以为傲的全产业链。

“你们刚才看见的那些作物,都是我们的奶牛日常吃的,奶牛们的餐标一天可是140块嘞!”一个热情直爽的东北汉子向记者自豪地介绍。

刘红亮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刘倩/摄

这个东北汉子,名叫刘红亮,是飞鹤乳业专属牧场的场长,已经在牧场工作了整整9年。“我把牧场当作家,把这些奶牛当做自己的孩子呢,看着它们一天天从小牛犊成长为合格的泌乳牛,我心里头就骄傲!”

提起自己在牧场的这9年,刘红亮说:“我最大的体会就是成长,可以说,这里我人生的转折点。9年前,我刚刚来到牧场,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但日子慢慢地好起来,我懂的也慢慢多起来,现在我是牧场的场长,主要管理与生产相关的6个部门——兽医、繁育、犊牛饲养、奶厅、清理、维修等,肩上的责任和任务虽然很重,但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干劲!因为我们是飞鹤乳业全产业链的源头,是牛奶质量保证的第一道关卡,为了牛奶的品质和更多中国孩子的健康,我们时刻都不能松懈。”

说着,他指给记者看:“我们的奶牛从出生到长大再到能够产奶,都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对其负责,我们采用了非常先进的从以色列进口的SCR系统,将设备装置在奶牛脖子上,这样24小时不间断地监测奶牛们的身体情况。”

“我把飞鹤当成家,我希望在未来,我的这个‘家’能越来越好,像我们齐齐哈尔的丹顶鹤一样越飞越高!”刘红亮对此充满了信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