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消暑有良“方” “牛奶小方”冰凉丝滑

2017年08月18日09: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暑有良“方”

牛奶小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冷藏切块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爱起烘”的第一堂课,连姐给各位准备了一款“牛奶小方”的烘焙小吃,冰凉丝滑,最适合在炎热的天气享用了。有些朋友可能有疑问:什么?冰凉的冷藏小吃也能算烘焙产品?是的!没错!连姐解释说:烘焙的制作技法主要包括炒、煅、蒸、煮等,用这些技法做出来的冷点心和热点心都是烘焙产品。“牛奶小方”就属于“煮”技法下的一种。

原料

纯牛奶200g、椰蓉15g、淡奶油100g、玉米淀粉40g、细砂糖35g

步骤:

1.准备椰蓉

准备两个底部较平坦的容器(一次性饭盒也可以),在其中一个容器上面先撒上一层椰蓉。

2.制玉米淀粉糊

往不锈钢大碗里依次倒入100g牛奶和40g玉米淀粉,将两者搅拌均匀。

3.制奶油糊

准备另一个不锈钢大碗,将另外的100g牛奶、100g淡奶油和35g细砂糖倒入,搅拌后放入锅里,用小火煮开。

4.“糊糊”煮一煮

将第二步中制好的玉米淀粉糊倒到锅里,一边搅一边煮。这个时候要注意了,如果想吃得比较嫩的,搅几下就停下来,如果想吃得硬一点的,就可以再搅多几下。

5.糊糊与椰蓉混一起

最后倒入撒有椰蓉的容器里,再撒上一层椰蓉,用手压平。

6.冷藏切块

待完全冷却之后,放在冰箱里冷藏1~2小时就可以拿出来切块,方块的每个面都沾上满满的椰蓉,最后就可以享受冰凉丝滑的美味啦。

DIY秘诀

1.玉米淀粉加入后多搅拌一会,可以防止沉淀。

2.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不能在常温放太久,会融化。(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