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去菜场记得带把“蔬菜皇后”秋薯尖

2017年08月21日09:4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菜场记得带把秋薯尖

伏期刚过,汉产秋季薯尖集中上市,爱尝鲜的市民菜篮子里又多了款“招牌叶子菜”。

20日,记者在汉口多家生鲜市场内看到,江城秋季蔬菜市场品种丰富,鲜嫩的薯尖被摆放在显著位置,价格在3元—3.5元一斤,比同类叶菜平均高出1元左右。有的集贸市场也可论把卖,1元—2元一把。

正在买菜的市民肖师傅说,同样是薯尖,秋季薯尖比夏季的卖价高出1元左右。“秋季薯尖更好吃,清香鲜嫩,口感粉嫩柔坨,去年曾卖过七八块钱一斤。”

新鲜的秋薯尖也成为餐饮酒店的新宠。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薯尖已成为三镇不少餐饮酒店主打的招牌青菜。凉拌、清炒、上汤,花色多样,卖价约18元—20元一盘,较一般的叶菜稍贵,但大多数食客都青睐这道菜,好吃也好卖。

黄陂区农业中心负责人介绍,薯尖是无公害蔬菜,薯藤能释放一种特殊气味,保护薯尖在种植时不易被害虫侵扰,很少甚至不需要打农药,因营养丰富,薯尖在香港及法国等地被称为“蔬菜皇后”。而“汉产薯尖”,是经本土改良后的优质品种,也是近年武汉大力推广种植的武汉特色菜。秋季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薯尖糖分及淀粉转化,营养成分增加,因此秋薯尖口感更好。

据了解,汉产薯尖目前在我市总种植面积达3万亩。特别是黄陂六指、三里桥及前川街等地的油砂地,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土壤有机质含量高,种出来的薯尖无污染,特别好吃。目前汉产优质薯尖基本能满足武汉市场需求。(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周小平)

(责编:聂丛笑、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